•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如何挑选货真价实的紫砂壶

  • 日期:2013-01-21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近几年来,紫砂壶市场风起神勇,众多收藏者不断涌现,导致它的价格也在不断上涨。几千元的砂壶在收藏者眼里也属平常,甚至更高端的壶也不断涌入收藏家的眼中。虽然茶壶已经作为艺术品在人类有了一定认识,但是,并非每一个茶壶都有收藏价值,因此,在挑选壶时一定要做好相应的准备,以确保自己所购的茶壶是具有收藏价值的。

宫灯壶

周志良《宫灯壶》

        人们之所以喜欢紫砂壶,是因为它的外观以及内透的香气吸引人,壶口以及底足结构的特殊处理,精美的艺术效果,让紫砂壶令人百看不厌。
  近几年来,紫砂壶市场风起神勇,众多收藏者不断涌现,导致它的价格也在不断上涨。几千元的砂壶在收藏者眼里也属平常,甚至更高端的壶也不断涌入收藏家的眼中。虽然茶壶已经作为艺术品在人类有了一定认识,但是,并非每一个茶壶都有收藏价值,因此,在挑选壶时一定要做好相应的准备,以确保自己所购的茶壶是具有收藏价值的。
  有关专家表示,货真价实的艺术品是挑选出来的,而不是看出来的,在挑选时,要注意如下几点:
  其一,不要打价格战,不要以为自己买到即经济又实惠的茶壶了,这种侥幸心理在茶具市场是不存在的,除非您遇见的是一败家子。一般低于两百元的茶壶都不是用紫砂来烧制的。除此之外,朱泥与绿泥壶的价值要相对较高,所以,低于五百元均非真品。
  其二,如果对茶壶没有任何了解,需事先学习有关紫砂的基本常识,比如制造茶壶的各种原材料的特性,只有纯正的材料打造出来的茶壶才具有一定的收藏与投资价值。
  其三,茶壶所体现的价值主要表现在它的艺术价值方面,所以,不是越老越值钱,也不是越旧越值钱,无论是材质还是色泽,对它的价值都起着关键性的作用。除此之外,很多名人留在里面的山水画以及茶铭等也是提升它的价值的重要砝码。
  对于不了解紫砂壶的人群,建议不要盲目的投资,赝品永远都不会在价值上给您带来利益,甚至会让您空欢喜一场。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