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紫砂壶鉴赏|张红华《提梁石瓢壶(冯其庸书画)》

  • 日期:2021-09-14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张红华《提梁石瓢壶(冯其庸书画)》此壶作于九十年代,石瓢壶身浑厚拙朴,壶底有三足支撑,给人有一种悬空而稳重之感。提梁自然挑起,造型别致,作半圆形,不是取其轻巧,而是取其纯拙……

壶名:提梁石瓢壶(冯其庸书画)

作者:张红华

容量:450CC

编号:916816

泥料:原矿老段泥

此壶作于九十年代

石瓢壶身浑厚拙朴

壶底有三足支撑

给人有一种悬空而稳重之感

提梁自然挑起

造型别致

作半圆形

不是取其轻巧

而是取其纯拙

与壶身相称

壶身由冯其庸陶刻装饰

“黄河之水天上来

奔流到海不复还”

落款“宽堂”

整壶古朴浑厚

颇有文人气韵

造型端庄大气

可赏可用

值得收藏

作者简介


张红华

中国陶瓷艺术大师(2016年 第三届)

江苏省工艺美术大师

正高级工艺美术师

师从王寅春、顾景舟

张红华,1944年生于宜兴,2005年研高,中国陶瓷艺术大师(2016年 第三届)、江苏省工艺美术大师;师承著名艺人王寅春、紫砂泰斗顾景舟,1958年进紫砂工艺厂学艺,得顾景舟大师长期悉心指导、提携,接受了制陶技艺和构思理念的艺术薰陶,融各派精华,自成一格,造形多变,从业紫砂事业50载,前后制造新品100余件套。

作老师简介

冯其庸(1924年-2017年),名迟,字其庸,号宽堂。江苏无锡市前洲镇人。1924年2月3日出生。中共党员。著名红学家、史学家、书法家、画家。历任中国人民大学教授、中国艺术研究院副院长、中国红学会会长、中国戏曲学会副会长、中国作家协会会员、北京市文联理事、《红楼梦学刊》主编等职。以研究《红楼梦》著名于世。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