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紫砂壶鉴赏|徐元明《全手虚扁壶》

  • 日期:2021-09-13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徐元明《全手虚扁壶》是徐元明老师采用原一厂老紫泥手工制成,此壶在传统虚扁的基础上加以老师自己的理解后摹古心造。

壶名:全手虚扁壶

作者:徐元明

容量:240CC

编号:018332

泥料:原一厂老紫泥

《虚扁》是徐元明老师

采用原一厂老紫泥手工制成

此壶在传统虚扁的基础上

加以老师自己的理解后摹古心造

壶底、壶腹、壶口、壶盖、壶钮

形成了五重圆圈叠加的线条

配以壶把的环形曲线

整个壶由环环相扣的

优美流畅的线条组成给人

以强烈的视觉冲击

整壶端庄大气

饱满大度的壶体给人以

有容乃大的大家风范和气度

流有挺拔向上的气势

流畅的把又具圆滑

中庸之取向端庄

圆润,饱满

不媚不俗高贵之气

尽于无言之中

作者简介


徐元明

江苏省工艺美术大师(2016年 第六届)

江苏省陶瓷艺术大师(2016年 第二届)

正高级工艺美术师

师承国大师徐汉棠

徐元明,号远明,1964年生于江苏宜兴,2012年正高、江苏省工艺美术大师(2016年 第六届)、江苏省陶瓷艺术大师(2016年 第二届)。1981年从艺,师承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徐汉棠,从事传统全手工技法及造型设计。历年来刻苦钻研各种器形紫砂技艺执着追求,力求变化创新,作品曾多次获奖及参加重大活动。

近年来,刻苦钻研紫砂传统技艺,作品日益成熟,并以制作松、竹、梅见长,在传统技艺上力求变化创新,富有时代气息,技法俊秀细腻,逐渐形成独特的风格,代表作品有《驼竹》、《大圆僧帽壶》、《圣桃大提壶》均为台湾、香港知名企业所收藏。1981年师承陶艺大师徐汉棠,从事壶艺设计,全手工制壶,多年来钻研紫砂艺术的创新,在方、圆、花货各式壶中都有成功创作,其作品富含文化素养,俊秀细腻、手工独到,已形成了自己独特的风格。

徐元明的紫砂艺术,超凡脱俗,尤以松、竹、梅见长,所制之品灵动而富有活力,显然从传统中来,又自然的渗透着创新气息,又从自然生活中提取美的元素,加以个人的理解创新,使得每件作品栩栩如生,深入人心。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