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紫砂壶鉴赏|徐达明《幽思壶(程十发书画)》

  • 日期:2021-09-06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徐达明《幽思壶(程十发书画)》此壶作于乙酉年(2005年),为徐达明的经典代表作品,此款作品为定制款,仅此一件,是为孤品。灵感源于上海女画家陈佩秋老师画中的紫砂壶……

壶名:幽思壶(程十发书画)

作者:徐达明

容量:480CC

编号:916886

泥料:原矿老黑料

此壶作于乙酉年(2005年)

为徐达明的经典代表作品

此款作品为定制款

仅此一件

是为孤品

灵感源于上海女画家

陈佩秋老师画中的紫砂壶

壶身上敛下丰

身筒曲线流畅自然

直流上扬

圈把匀称

配扁圆钮

整壶由传统中焕发新意

壶身由海派书画家程十发老师陶刻

正面绘一只羊儿垂首嗅花

画面生动可爱

反面刻“大吉羊(祥)”

更添文人风采

在古代

“羊”同“祥”

故此壶亦有美好的祝福在其中

作者简介

徐达明

中国陶瓷艺术大师(2010年 第二届)

江苏省工艺美术大师

正高级工艺美术师

师承国大师徐汉棠

徐门第四代传人

徐达明,2008年正高,中国陶瓷艺术大师(2010年 第二届)、江苏省工艺美术大师、宜兴紫砂陶艺世家徐门第四代传人,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徐汉棠的长子。生于1952年,第十一届无锡市政协委员,中国工艺美术美术学会雕塑专业委员会会员、江苏省工艺美术学会理事、江苏省古陶瓷研究会理事。

设计创新运用多种材质与紫砂相结合,表现紫砂新语言。他用红木等材质与紫砂结合出现了崭新的效果,又以古陶瓷所显出的雄浑、大气、古朴,借鉴在木与石结合的紫砂壶中,带有了远古传统文化的雄气与江南细工的融合。徐达明的艺术创新成功了,他创作的“陶木情”、“陶木缘”系列受到全国工艺美术界的好评。他创新理念,拓展了宜兴当代紫砂艺术的想象空间。在连续五届全国陶瓷艺术和设计创作评比中,徐达明的作品获得金奖、二等奖等,由此吸引了热爱他壶艺的海内外收藏者纷至沓来。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