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紫砂壶鉴赏|孔春华《四方汉纹壶》

  • 日期:2021-08-12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孔春华《四方汉纹壶》用泥片拓印万字回纹,正负形交错绵连不绝,有“富贵不断之意”。器身造型为四方式,以方斗为体,嘴、把、盖、钮棱角分明。四方压盖严丝合缝……

壶名:四方汉纹壶

作者:孔春华

容量:360CC

编号:067049

泥料:原矿紫泥

四方印版壶用

泥片拓印万字回纹

正负形交错绵连不绝

有“富贵不断之意”

器身造型为四方式

以方斗为体

嘴、把、盖、钮棱角分明

四方压盖严丝合缝

造型古朴

技法奥妙

全壶比例恰当

流把相应

处处彰显方正得宜

线条自然

该壶的创作立足于

豪迈与豁达

四周棱角

张扬着劲节与凛冽

支撑着风雪不动的巍然

把握着稳若磐石的坚毅

此壶卓尔不群

独树一帜

表现出作者独特的个人风格

具有很高的观赏性和艺术价值

值得收藏

作者简介

孔春华

高级工艺美术师

孔家绞泥壶代表人物

孔春华,1959年出生于江苏省宜兴陶艺世家,2017年高工,当代紫砂名家,绞泥壶代表人物,1987年毕业于江苏宜兴轻工业学校,1992年调进紫砂工艺厂研究所从事创新设计,现为宜兴紫砂工艺美术师,青年陶艺家,江苏省工艺美术学会陶艺专业委员。2005年入编由世界华人交流协会主办的大型国际文化交流的《世界名人录》。

其在作品创作过程中,继承紫砂优秀文化为基础,并不断创新,从而逐步形成自己的风格,使作品创作达到和谐统一、雅俗共赏的艺术风格。其作品多次获奖,其作品曾多次获奖。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