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紫砂壶鉴赏|徐达明《全手圆珠壶》

  • 日期:2021-08-04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徐达明《全手圆珠壶》为传统壶式,造型同一粒珠,饱满而晶莹,圆珠造型端庄,古韵盎然,庄重又不乏新意,典雅大气又不失阳刚之气,惹人喜爱。流、把自然胥出,压盖微隆……

壶名:全手圆珠壶

作者:徐达明

容量:330CC

编号:016668

泥料:原矿老紫泥

圆珠壶为传统壶式

造型同一粒珠

饱满而晶莹

圆珠造型端庄

古韵盎然

庄重又不乏新意

典雅大气又不失阳刚之气

惹人喜爱

流、把自然胥出

压盖微隆

壶钮呈圆钮

线条流畅自然

别有韵味

壶身用绞泥手法

装饰传统火焰纹图案

为此壶注入一番生机

使其从诸多圆珠壶中脱颖而出

成为一代经典之作

兼具实用性与欣赏性

值得收藏

作者简介

徐达明

中国陶瓷艺术大师(2010年 第二届)

江苏省工艺美术大师

正高级工艺美术师

师承国大师徐汉棠

徐门第四代传人

徐达明,2008年正高,生于1952年,第十一届无锡市政协委员,中国工艺美术美术学会雕塑专业委员会会员、江苏省工艺美术学会理事、江苏省古陶瓷研究会理事。

设计创新运用多种材质与紫砂相结合,表现紫砂新语言。他用红木等材质与紫砂结合出现了崭新的效果,又以古陶瓷所显出的雄浑、大气、古朴,借鉴在木与石结合的紫砂壶中,带有了远古传统文化的雄气与江南细工的融合。徐达明的艺术创新成功了,他创作的“陶木情”、“陶木缘”系列受到全国工艺美术界的好评。他创新理念,拓展了宜兴当代紫砂艺术的想象空间。在连续五届全国陶瓷艺术和设计创作评比中,徐达明的作品获得金奖、二等奖等,由此吸引了热爱他壶艺的海内外收藏者纷至沓来。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