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紫砂壶鉴赏|潘小忠《传炉壶》

  • 日期:2021-07-14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潘小忠《传炉壶》传炉采用原矿紫泥(焐灰),焐灰后的紫砂色彩非常丰富,黑色犹如好的微墨,色黑而不呆板,且有一种温润之感……

壶名:传炉壶

作者:潘小忠

容量:350CC

编号:005727

泥料:原矿紫泥(焐灰)

传炉采用原矿紫泥(焐灰)

焐灰后的紫砂

色彩非常丰富

黑色犹如好的微墨

色黑而不呆板

且有一种温润之感

此壶仿若一个香炉

壶身骨肉亭匀

上丰下敛

轮廓清晰

线条流畅并过渡自然

底足皆采用

四颗“钉足”形式

且多属短柱型

精巧别致

落地稳重

器身形状以

方器为基本形

但方中寓圆

比一般方器

多了一份圆润之美

在紫砂壶器件中

四方传炉

(也称传炉、四脚猪)

集制作工艺高超

文化蕴涵浓厚于一身

作者简介

潘小忠

正高级工艺美术师

江苏省陶瓷艺术名人(2016年 第二届)

师承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徐汉棠

2015年首届“景舟杯”铜奖得主

民国制壶名家冯桂林传人

潘小忠,1968年生于宜兴,2017年研高,江苏省陶瓷艺术名人(2016年 第二届)、2015年首届“景舟杯”铜奖得主,江苏省著名陶艺家,师承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徐汉棠,民国制壶名家冯桂林传人。80年代进厂,是中青代不可多得的实力派艺人,被誉为“具发展潜力的工艺师之一”,擅长方器全手工制作。

1968年生于陶都宜兴,80年代中期进入宜兴紫砂厂学艺,开始了自己弃木工从陶艺的艺术生涯,师承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徐汉棠。作为冯桂林先生(1902~1946,着名紫砂艺人)的传人,潘小忠和桂林先生孙女冯勤芳一起研习桂林先生创作手记,深悟紫砂创作之道,使其制作技艺突飞猛进。加之潘小忠孜孜以求、勇于进取、不断实践的创作之心,多位名家大师悉心指导,其作品可谓泥、形、工、款、功俱佳,成为中青代不可多得的实力派艺人。《乐钟》、《六方掇球》、《四方竹段》等作品无愧于代表作,无论制作工艺,亦或线条处理,无一不尽显其良好的紫砂天赋和独到的创作理念。

2012年应邀参加清华大学陶瓷艺术大师高级研修班学习(整个行业同期总共3人),为其以后的紫砂创作和行业影响力又增添了一定含金量,其作品后期市场潜力不可估量,值得关注。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