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紫砂壶鉴赏丨吴界明摹古心造——《轨月莲子壶》

  • 日期:2020-12-25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吴界明《轨月莲子》此款“莲子壶”名曰“轨月莲子”,清秀俏丽,似闺阁女子,高颈平盖,圆珠钮似莲子耸立其上,整壶愈显高耸;三弯流胥出,轻巧娇娆;壶把如美人手臂作叉腰状,亭亭玉立……

轨月莲子

中青年实力派陶艺家

师从省大师吴群祥

擅长全手素器创作

“莲子壶”从古至今都是紫砂壶中一款非常经典的壶型,莲子家族造型各异、形态不一,正如佛家有云:“莲由心生,心生万相”。“如意莲子壶”、“平盖莲子壶”以及“牛盖莲子壶”等,无论是何种造型的“莲子壶”,在大家心中的地位是不倒的。

在众多“莲子壶”的造型中,吴界明老师的此款“莲子”确实新颖。

此款“莲子壶”名曰“轨月莲子”,清秀俏丽,似闺阁女子,高颈平盖,圆珠钮似莲子耸立其上,整壶愈显高耸;三弯流胥出,轻巧娇娆;壶把如美人手臂作叉腰状,亭亭玉立之姿,十分惹人怜爱。

 

 

吴界明老师为把自己对这款壸的情感及思想统统倾注到这款紫砂壶中,特意在壶盖之上设计了“轨月图”——盖面贴圆片作轨道,隆起的球形为月,巧用圆钮作地球,描绘一幅深情牵引的情景,与“怜子”之意巧妙呼应,更加升华了此壶的深意!

“轨月莲子”实用美观,握在手心可以把玩,同时它蕴含的文化韵味又能清心怡人,着实是一款精心之作。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