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紫砂艺术丨吴云根——《觚棱》

  • 日期:2020-09-18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 《觚棱壶》是仿照古代的觚棱设计而成的,“觚”,古酒器,早在明朝就有制壶名家仿照觚棱制作过觚棱壶,后经紫砂匠人改良,形成“望之有棱,捋而无锋”的独特造型。 《觚棱壶》是曼生十八式之一,也是一款经典的方器,但他的器型介于“圆”与“方”之间,既有圆的柔和饱满,也不失方的硬朗明快,真正体现了“亦方亦圆,方中寓圆”。 壶身下大上小,四角圆转,过渡饱满,桥梁钮与壶身造型相呼应。 稳重而巍峨,古朴而挺括。 作品在老紫泥的质朴

《觚棱壶》是仿照古代的觚棱设计而成的,“觚”,古酒器,早在明朝就有制壶名家仿照觚棱制作过觚棱壶,后经紫砂匠人改良,形成“望之有棱,捋而无锋”的独特造型。

《觚棱壶》是曼生十八式之一,也是一款经典的方器,但他的器型介于“圆”与“方”之间,既有圆的柔和饱满,也不失方的硬朗明快,真正体现了“亦方亦圆,方中寓圆”。

壶身下大上小,四角圆转,过渡饱满,桥梁钮与壶身造型相呼应。


稳重而巍峨,古朴而挺括。

作品在老紫泥的质朴淡雅的映衬下显得古朴凛然、古韵荡漾、挺括饱满。

壶身一面陶刻了一幅山水风景画,仙气飘飘,犹如人间仙境。风景画风韵传神、古意盎然,搭配着紫砂泥质的朴实暗沉,更是显露出几分古意。

另一面陶刻了“玉川吟兴”,遒劲有力的书刻,宛如神来之笔。

此壶是吴云根老艺人的茗壶,不可多得,藏家自知。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