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紫砂艺术丨范永良——《荷花套壶》

  • 日期:2020-09-11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 范永良,中国陶瓷艺术大师,正高级工艺美术师 ,师承花货大师蒋蓉。 把天然界、动植物界的天然形态用浮雕、半浮雕等造型装饰设计成仿生形象的茶壶,人们称之为“花货”。 《荷花套壶》是范永良老师摹古恩师蒋蓉大师的“青蛙荷花套具”,此套壶由一壶、二杯、二杯托组成,整套作品以荷塘作为主题,造型新颖别致,颇具天然意趣,“荷”通“和”,有祥和之意,也有出淤泥而不染的气质。 壶体为一朵盛放的荷花,花朵娇艳欲滴,卷曲的嫩叶做壶嘴,壶底三足饰以莲藕,

范永良,中国陶瓷艺术大师,正高级工艺美术师 ,师承花货大师蒋蓉。

把天然界、动植物界的天然形态用浮雕、半浮雕等造型装饰设计成仿生形象的茶壶,人们称之为“花货”。

《荷花套壶》是范永良老师摹古恩师蒋蓉大师的“青蛙荷花套具”,此套壶由一壶、二杯、二杯托组成,整套作品以荷塘作为主题,造型新颖别致,颇具天然意趣,“荷”通“和”,有祥和之意,也有出淤泥而不染的气质。

壶体为一朵盛放的荷花,花朵娇艳欲滴,卷曲的嫩叶做壶嘴,壶底三足饰以莲藕,壶盖上栖息着一只稚态可掬的青蛙,它的周围镶嵌着9颗可以旋转的蓬子,颗颗浑圆饱满。

紫砂杯为小莲花造型,与茶壶相互呼应。杯内各藏着一只小青蛙,热闹非凡。

《荷花套壶》做工精美,造型奇特优美,只见荷花形象生动逼真。用彩绘的手法将荷花进行刻画,构图生动。犹如一个缩影,还原了荷花、莲子,美不胜收,风韵流露。

范永良老师把全部精神依托在荷花、莲芯的自然界中,整件作品的传神,反映了内在的精神世界。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