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鲍廷博紫砂艺术丨《粉彩蝶舞》

  • 日期:2020-09-07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 《粉彩蝶舞》是鲍廷博老师采用原一厂老紫泥全手工精制而成,壶肩采用堆花、泥绘等装饰,兼具实用性和美学内涵。 此壶形制类似六方鼓形,呈现六棱柱式的设计,达到所有部位与壶形体相衬,线面挺括,轮廓分明,有棱有角的效果,给人以干净利落的阳刚之美。放大了方中寓圆,方中求变,刚柔并济的特点。 壶身采用传统的“镶接法”,折线处理细腻,线条分明。圆盖与方形相呼应,工艺精湛,细致入微,富有层次感。 壶身饱满而有力度,流俊朗飘逸,灵动的变化中透露了刚毅,把的

《粉彩蝶舞》是鲍廷博老师采用原一厂老紫泥全手工精制而成,壶肩采用堆花、泥绘等装饰,兼具实用性和美学内涵。

此壶形制类似六方鼓形,呈现六棱柱式的设计,达到所有部位与壶形体相衬,线面挺括,轮廓分明,有棱有角的效果,给人以干净利落的阳刚之美。放大了方中寓圆,方中求变,刚柔并济的特点。

壶身采用传统的“镶接法”,折线处理细腻,线条分明。圆盖与方形相呼应,工艺精湛,细致入微,富有层次感。

壶身饱满而有力度,流俊朗飘逸,灵动的变化中透露了刚毅,把的过渡顺畅优美,走势从流到把一气呵成,非常精致。

壶肩之上以漆雕堆花手法饰之,加粉彩更具妍丽古雅,描绘了一幅蝶舞清风的美好画面。手工成形可见制作难度之大,整体造型雍容大方、光润和洽。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