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周桂珍紫砂艺术丨《矮僧帽》

  • 日期:2020-09-04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 周桂珍,中国工艺美术大师,研究员级高级工艺美术师,师从王寅春、顾景舟 矮僧帽是传统紫砂壶式的一种,选取僧帽为形,壶体六面,壶口向上延伸呈莲花瓣形。壶钮为佛球状,犹如僧帽之顶,整器蕴含丰富的美学概念,六条筋纹分布其上,便于提拿。 壶嘴颇具特色,一般的紫砂壶嘴是在壶身上伸出,而僧帽壶的壶嘴则安装在壶的帽沿上,壶嘴从侧面看像是鸭嘴,从整体效果上与莲花帽沿相得益彰。 周桂珍老师制作的僧帽壶,将形、质、神发挥得淋漓尽致,展现了周老师对繁复方器独到

周桂珍,中国工艺美术大师,研究员级高级工艺美术师,师从王寅春、顾景舟

矮僧帽是传统紫砂壶式的一种,选取僧帽为形,壶体六面,壶口向上延伸呈莲花瓣形。壶钮为佛球状,犹如僧帽之顶,整器蕴含丰富的美学概念,六条筋纹分布其上,便于提拿。

壶嘴颇具特色,一般的紫砂壶嘴是在壶身上伸出,而僧帽壶的壶嘴则安装在壶的帽沿上,壶嘴从侧面看像是鸭嘴,从整体效果上与莲花帽沿相得益彰。

周桂珍老师制作的僧帽壶,将形、质、神发挥得淋漓尽致,展现了周老师对繁复方器独到的驾驭能力。

整器融入明润的线条,并尝试融入菩提境界。执壶在手,不由得心安笃定,尘洗烦涤,当为人所珍藏宝爱。

执一把僧帽壶,泡一壶茶,静静品味茶香,享受佛文化熏陶,融佛教于茶道,动静相生,凸显清寂和韵之美。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