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吴东瑾紫砂艺术丨全手仿古秦权

  • 日期:2020-08-12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 《全手仿古秦权》是吴东瑾老师采用原一厂老紫泥,仿秦代秤砣摹古新造之作,在传统器型上加以自己的理解重新赋予了“秦权”新意。 秦权壶诞生之日起,人们就为他简洁的造型、沉稳的气势所吸引。“秦权壶”壶形似钟,沉着稳重,收敛得体、流畅自然。整体观之,形制素朴厚重、古雅大方。 制秦权壶者多重其不怒自威的王者风范,而吴东瑾老师所制秦权壶却“柔和”了许多,呈现出一种“稳重美”,更侧重于“秦权”所隐喻的公平正义,犹如人脚踏实地,言出必行的品行。

《全手仿古秦权》是吴东瑾老师采用原一厂老紫泥,仿秦代秤砣摹古新造之作,在传统器型上加以自己的理解重新赋予了“秦权”新意。

秦权壶诞生之日起,人们就为他简洁的造型、沉稳的气势所吸引。“秦权壶”壶形似钟,沉着稳重,收敛得体、流畅自然。整体观之,形制素朴厚重、古雅大方。

制秦权壶者多重其不怒自威的王者风范,而吴东瑾老师所制秦权壶却“柔和”了许多,呈现出一种“稳重美”,更侧重于“秦权”所隐喻的公平正义,犹如人脚踏实地,言出必行的品行。

此壶壶身较传统秦权器型略矮,上部收敛,自然流畅。流向上微,屈力十足,流而有劲。环耳形把手,不矫不扬。截盖微鼓,沿盖相合,浑然一体。扁珠钮立于盖面之上。素雅洁净、古朴大方,气韵端庄沉稳。

“秦权壶”造型简洁,整个壶体形态都是由点、线、面组成,壶体各部分和结构都是由线条构成,壶体与局部比例恰当,使壶型稳重起来、支撑得当。正因紫砂线条之美处理得当,才能展现出“秦权壶”独特的艺术韵味和艺术气度。

壶身由吴东元老师陶刻:汲甘泉 饮则吉 半丁吴。语言简练,情感真挚。

吴东瑾老师将秦权壶的造型变得极具个性特征,这也证明了秦权壶这种造型在手工艺人们心中是相当有分量的,并不满足于“依样画葫芦”,而是不断思考,力图使秦权壶这种传统造型包含更多的灵性。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