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顾绍培紫砂艺术丨润鼎壶

  • 日期:2020-07-30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 顾绍培大师毕生致力于紫砂创作,在方器、圆器、花器方面均有造诣。圆器的制作上他追求简练的线条美感以及泥色的素雅之韵。 《润泉壶》为大师癸酉春月(1993年)的作品,选用一厂老紫泥制成,经过将近三十年的自然氧化包浆,泥色深沉内敛,质感温润如玉,单是泥料就已令人为之着迷。 《润泉壶》设计精巧,质感绵密厚重,玉润珠圆,将光器的美感诠释到精致。 壶身造型微扁,大肚丰腴圆润,在加足底的烘托下气势磅礴坚挺,腰线线条流畅柔和,一气呵成。殊无凝滞、殊无装

顾绍培大师毕生致力于紫砂创作,在方器、圆器、花器方面均有造诣。圆器的制作上他追求简练的线条美感以及泥色的素雅之韵。

《润泉壶》为大师癸酉春月(1993年)的作品,选用一厂老紫泥制成,经过将近三十年的自然氧化包浆,泥色深沉内敛,质感温润如玉,单是泥料就已令人为之着迷。

《润泉壶》设计精巧,质感绵密厚重,玉润珠圆,将光器的美感诠释到精致。

壶身造型微扁,大肚丰腴圆润,在加足底的烘托下气势磅礴坚挺,腰线线条流畅柔和,一气呵成。殊无凝滞、殊无装饰,古朴却超越一切。

壶钮塑成拱桥形,高耸入云,于丰满中见骨力,于沉稳中见锋芒;壶盖呈截盖式,盖顶穹隆;一弯流壶嘴略微下压,有指点江山之势,出水爽利。

 耳形端把,线条曲直流畅,端把间粗细的过渡似是有迹可循,十分舒适称手。整体造型骨肉亭匀,丰润而不显肥肿,饱满而不显累赘。

润泉壶整体的线条舒缓柔和、通达流畅,故气脉相连、无往而不适。有行云流水般的轻盈,又有力在其中、骨力弥满的厚重。

“润泉壶”虽为光器,但在指尖与砂石接触的方寸,感受到泉水润石、静默无声的艺术魅力,接而蕴生出美学上的高点,反使观赏者生出油然的摹古之情。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