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黄云芸紫砂艺术丨全手玻璃翠花

  • 日期:2020-07-09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 黄云芸,其母为吴云根高徒葛明仙老师。1988年师从母亲葛明仙老师学艺。1992年进入中央工艺美术学院进修陶瓷设计。 《全手玻璃翠花壶》可谓是黄云芸老师忆苦思甜的精心之作。题材取于少时家中常见的玻璃花瓶的翠花装饰,在忆往昔的同时,黄老师又赋予了“玻璃翠花”新生命。 此壶是黄云芸老师采用原矿底槽清作胎,贴塑段泥翠花,墨绿泥叶片创造于壬午年(2002年)。 壶体圆浑采用传统作胎工艺,短颈压盖式,圈足,与壶身相呼应,生动别致而又不失风雅。

黄云芸,其母为吴云根高徒葛明仙老师。1988年师从母亲葛明仙老师学艺。1992年进入中央工艺美术学院进修陶瓷设计。

《全手玻璃翠花壶》可谓是黄云芸老师忆苦思甜的精心之作。题材取于少时家中常见的玻璃花瓶的翠花装饰,在忆往昔的同时,黄老师又赋予了“玻璃翠花”新生命。

此壶是黄云芸老师采用原矿底槽清作胎,贴塑段泥翠花,墨绿泥叶片创造于壬午年(2002年)。

壶体圆浑采用传统作胎工艺,短颈压盖式,圈足,与壶身相呼应,生动别致而又不失风雅。

最引人入胜之处是壶身黄花贴塑,段泥翠花,厚重的质感,亮丽的色彩与红绿之中跳跃出来。与70年代玻璃翠花的最大不同是黄老师将 玻璃翠花赋予了生命,由装饰性概括性很强的黄色花朵慢慢过渡到写实的叶片,枝干,寓意一种发展,升华,细思极具哲理。

流把钮皆为仿生,花枝从壶把上端蔓延攀爬制壶腹下,贴花装饰布局舒适自然。盖面上一片枝叶黄花,飘逸洒脱 。整器工整光洁,上下连贯,自然之趣惹人喜爱。

此类创作方式很少有人触及,正体现黄云芸老师艺术修养高超,细细品鉴,那是来自于那个年代的温馨与幸福感,此壶创作可谓别有意蕴。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