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李园林紫砂艺术丨圆樱

  • 日期:2020-05-25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 李园林——师承束凤英,是“一代宗师”顾景舟的徒孙,得到过顾老的悉心教泽,将“圆樱”的气韵表现的圆硕中有秀气,扁鼓中有蕴力一点也不足为怪了。 李园林老师是一个低调、钻研的人,他不争名逐利,作品也仅仅是在圈内流通,尽管市面上他的作品流通很少,但是他仍然不为利益所动,只醉心于紫砂艺术的研究与创作。 “圆樱”就精美的体现了他的制作工艺和对紫砂的感悟力。《圆樱壶》是李园林老师上世纪九十年代初期手摹心造创作而成。李园林老师的“圆樱”形制源于师公顾景舟的“扁樱”

李园林——师承束凤英,是“一代宗师”顾景舟的徒孙,得到过顾老的悉心教泽,将“圆樱”的气韵表现的圆硕中有秀气,扁鼓中有蕴力一点也不足为怪了。

李园林老师是一个低调、钻研的人,他不争名逐利,作品也仅仅是在圈内流通,尽管市面上他的作品流通很少,但是他仍然不为利益所动,只醉心于紫砂艺术的研究与创作。

“圆樱”就精美的体现了他的制作工艺和对紫砂的感悟力。《圆樱壶》是李园林老师上世纪九十年代初期手摹心造创作而成。李园林老师的“圆樱”形制源于师公顾景舟的“扁樱”,由国大师毛国强陶刻铭饰,具有收藏价值。

此壶造型简洁古朴,身筒圆硕饱满,壶口云肩线束颈,盖面剔圆片,做出层次感。壶嘴如曲水流觞,线条宛转流畅,圆耳壶柄敦厚圆融,气质浑朴。

壶身由毛国强大师陶刻装饰,正面刻“凝翠溢香”,落款“一粟书”,反面陶刻梅花,梅枝疏影横斜,细细品赏,有细嚼梅花雪乳香的韵味,有凌寒独自开的傲骨,清韵悠长,值得品赏。

一张泥凳,一套工具,几块泥巴,简单的事物构成了李园林老师的日常生活。悠悠岁月,在简单中寻精美,于喧嚣中得匠心。“保持初心,随性地走过人生,不拒不追不竞不随”。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