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王旭生紫砂艺术丨睿智组合·智

  • 日期:2020-04-23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 《唐羽壶》得唐风灵感,唐人饮茶并非今日沏茶,而是用类似如今沱茶样的茶团和茶饼研碎放入壶中,文火之上慢煎煮,因而壶柄一般较细长,似有羽翼飞升之感。此壶亦是陈坤最爱,唐羽的气质确实跟英俊潇洒的陈坤很配。 此器是王旭生老师摹古心造之作,取名为《睿智组合》此为其中之一的“智”。取材于唐宫廷羽觞壶,壶把上镶嵌着弯曲红木,弧形线条力道流畅,仿若霓裳羽衣曲的水袖击鼓,空灵悠扬。壶身饱满、圆润,委婉中不失张扬个性,小巧而端庄,欣赏此作如若梦回唐风古韵,耐人寻味。

《唐羽壶》得唐风灵感,唐人饮茶并非今日沏茶,而是用类似如今沱茶样的茶团和茶饼研碎放入壶中,文火之上慢煎煮,因而壶柄一般较细长,似有羽翼飞升之感。此壶亦是陈坤最爱,唐羽的气质确实跟英俊潇洒的陈坤很配。

此器是王旭生老师摹古心造之作,取名为《睿智组合》此为其中之一的“智”。取材于唐宫廷羽觞壶,壶把上镶嵌着弯曲红木,弧形线条力道流畅,仿若霓裳羽衣曲的水袖击鼓,空灵悠扬。壶身饱满、圆润,委婉中不失张扬个性,小巧而端庄,欣赏此作如若梦回唐风古韵,耐人寻味。

此壶运用原矿老紫泥作胎,采用焐灰工艺,使其有着历经岁月的温润感,泥色庄重神秘,古味浓厚。

王旭生老师师承徐门第四代传人、中国陶瓷艺术大师——徐达明。将师父徐达明“陶木情缘”系列的作品发扬光大。

此器特别之处在于壶把和壶流构成大于九十度的角度,耐人寻味。壶把为小叶紫檀,为徐门原创。把、身结合处以微凸细线固定,因而在使用此壶时不惧渗水之扰,可见美观与实用俱佳,展现了陶与木的精美合融,让作品具备了独有的紫砂语境。

作者以木入壶,土木皆得日月天地滋华,历经风雨剥蚀,百年恩养,炼成上品。《睿智组合·智》做工秀气雅致,泥料上佳,手中把玩似有穿越时空重温唐风、再现历史的美妙感觉。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