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徐汉棠家传铺砂技法——徐达明《全手润砂》

  • 日期:2020-03-27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 宜兴徐门 有不可复制的代表性 制壶跨5代 从业百余年 两代和顾景舟有师承 国大师2人、陶瓷大师1人…… 《全手润砂壶》是国大师徐汉棠爱子——徐达明大师于癸未年(2003),采用自配的原一厂老紫泥砂料全手工制作,深沉朴茂的老泥上,一粒粒段砂如天上繁星闪烁,壮丽美观。 这得益于徐汉棠大师家传的铺砂技法装饰,大师家传铺砂技法看似于其他无异,但实则不同。此铺砂技法却有点砂的规整,铺砂的随性,两种风

宜兴徐门

有不可复制的代表性

制壶跨5代

从业百余年

两代和顾景舟有师承

国大师2人、陶瓷大师1人……

《全手润砂壶》是国大师徐汉棠爱子——徐达明大师于癸未年(2003),采用自配的原一厂老紫泥砂料全手工制作,深沉朴茂的老泥上,一粒粒段砂如天上繁星闪烁,壮丽美观。

这得益于徐汉棠大师家传的铺砂技法装饰,大师家传铺砂技法看似于其他无异,但实则不同。此铺砂技法却有点砂的规整,铺砂的随性,两种风格共存,别有风味。

壶身是从圆形一点一点拍打成方圆结合的造型,非常考验制作者的基本功夫;四方嵌盖制成卡盖样式,盖、口吻合几无痕迹,工艺精妙如斯。

一弯流胥出自然,四方扁钮形如壶身,力蕴十足,壶把上端的按手更以象牙装饰,销钉结合,给人以格调高雅的清新感受!

陶木结合、象牙镶嵌是徐达明大师最为擅长的制陶手法。这源于他年轻时有过木工的经验,这些与众不同的精品紫砂壶点亮了紫砂艺术的希望之光,成为紫砂艺术史上绚烂的一笔。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