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汪寅仙紫砂艺术丨双竹圈公道杯

  • 日期:2020-03-10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 她——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中国陶瓷艺术大师、“亚太大师”等多种头衔于一身; 她的件作品在国际上享有极高的声誉,多次作为国礼赠送与各国; 她的作品被国内各大博物馆收藏,发表文献成为紫砂学子的教科书; 她师承吴云根、朱可心,集两位老艺人之长,一生以花器最为出众,作品多为原创设计,创立了自成一脉的花器风格; 她便是花货大师——汪寅仙! 汪寅仙大师的作品必是出手不凡。2009年大师亲自补鉴证书明言:此双竹圈公

她——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中国陶瓷艺术大师、“亚太大师”等多种头衔于一身;

她的件作品在国际上享有极高的声誉,多次作为国礼赠送与各国;

她的作品被国内各大博物馆收藏,发表文献成为紫砂学子的教科书;

她师承吴云根、朱可心,集两位老艺人之长,一生以花器最为出众,作品多为原创设计,创立了自成一脉的花器风格;

她便是花货大师——汪寅仙!


汪寅仙大师的作品必是出手不凡。2009年大师亲自补鉴证书明言:此双竹圈公道杯为2001年作品,仅此一件。可谓珍藏孤品。


此公道杯是大师原创作品,采用了原矿紫泥制作而成,容量为400cc,杯子肚大口宽,圆润饱满,线条过渡平缓柔和。口沿如人的衣领,前后逐渐过渡,最终变为一敞口,把处由两个圆环相扣,设计精巧,但又便于端握。


以竹入壶,自成一家。既不失紫砂肌理,又撷取竹子的风骨和气节,清奇俊朗、灵动韶秀而无雕琢气。双竹自然弯曲,巧妙地相切于杯颈之上,相依相偎,圆满柔顺,形意美感不言而喻。


壶身由爱子姚志源刻绘“清风明月,近水远山”,落款“志源铭于古阳羡”,底款印章『汪寅仙』。姚志源陶刻师承国大师谭泉海,母子鼎力合作之品,更是绝无仅有,意义非凡。


竹圈下“信手拈来”、“大吉”两处细节更是为此杯锦上添花。


紫砂壶是有灵性的,它能折射出作者的才思、情怀。有眼力的藏家绝不容错过。

源于生活高于生活是她的艺术追求,抽象与自然写实相结合是她的壶艺风格。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