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范建华紫砂艺术丨石瓢

  • 日期:2020-02-24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 近日看到韩红被某大V号举报,斥其非法募捐。小编在浏览其信息时,无意看到韩红老师喝茶的一张照片。笑容灿烂,不像近日那般容颜疲倦。 作为一名紫砂人小编则敏感的捕捉到韩红老师壶承中的紫砂壶。 此壶虽略显模糊,但从其外轮廓不难看出呈三角状,但线条之中又有些圆融润滑。小编猜测是一把“景舟石瓢”。看壶面上像是有书画装饰,更加与“景舟石瓢”的文人气质相吻合。 恰好馆内存藏一款相似老壶,借机与各位壶友分享。 范建华老师的石瓢,

近日看到韩红被某大V号举报,斥其非法募捐。小编在浏览其信息时,无意看到韩红老师喝茶的一张照片。笑容灿烂,不像近日那般容颜疲倦。

作为一名紫砂人小编则敏感的捕捉到韩红老师壶承中的紫砂壶。

此壶虽略显模糊,但从其外轮廓不难看出呈三角状,但线条之中又有些圆融润滑。小编猜测是一把“景舟石瓢”。看壶面上像是有书画装饰,更加与“景舟石瓢”的文人气质相吻合。

恰好馆内存藏一款相似老壶,借机与各位壶友分享。

范建华老师的石瓢,是摹古顾景舟款石瓢,采用原一厂老红泥制作而成。款式经典,泥料珍贵。“景舟石瓢”给人的感觉是谦卑,内敛,颇具分寸感。将书法线条的柔软和坚韧的品质嫁接到壶体之上,给人以自省自律的感受。范建华老师将其内涵捕捉的分毫不差,此壶的品质与韩红老师的人品更是相配呢!

更有趣的是徐放老师的书画陶刻,“仿八大山人笔意”。众所周知,八大山人(朱耷)品性率真,画风别致。精妙之处在于徐放老师笔下的鸟也是摹到了八大山人的精髓。

此鸟带有情绪,首部微昂,翻眼傲视,表示不屑与蔑视。石头看起来也是摇摇欲坠,上大下小,似立不稳。画中透漏着孤寂和愤世嫉俗。

此情此景更是与韩红老师的“冤案”莫名吻合。若是韩红老师真的使用了此壶品茗还真的有种“知我者谓我心忧,不知我者谓我何求。”的诙谐之意。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