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鲍志强紫砂艺术丨陶缘壶

  • 日期:2020-01-16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 《陶缘壶》是鲍志强老师于乙卯年(1999年)采用原一厂老紫泥抟制。 此壶型制灵逸,高颈,溜肩,作鼓腹圆球状。身筒气韵饱满,流嘴前引,圈把蓄劲,线条皆流畅和谐,算珠钮上提,尤见精神。全器内外做工具为精致。盖墙平直如长剑,拔之余音含韵,扣之有金玉之声。实为难得茶事佳器。 壶身正面陶刻“龙团”、“阳羡乐人铭”,字体方正有力,透有一股东方艺术的自信,用“龙团凤饼”之意,营造高雅的茶事意境。 反面陶刻梅石小鸟,刀法灵秀多变,抑扬顿挫,营造


《陶缘壶》是鲍志强老师于乙卯年(1999年)采用原一厂老紫泥抟制。

此壶型制灵逸,高颈,溜肩,作鼓腹圆球状。身筒气韵饱满,流嘴前引,圈把蓄劲,线条皆流畅和谐,算珠钮上提,尤见精神。全器内外做工具为精致。盖墙平直如长剑,拔之余音含韵,扣之有金玉之声。实为难得茶事佳器。


壶身正面陶刻“龙团”、“阳羡乐人铭”,字体方正有力,透有一股东方艺术的自信,用“龙团凤饼”之意,营造高雅的茶事意境。

反面陶刻梅石小鸟,刀法灵秀多变,抑扬顿挫,营造了一幅寄情于自然美景的文人夙愿图,呼应“龙团凤饼”,美好惬意。

“陶缘”——简单的二字,却将鲍志强老师对紫砂的情愫阐述的尽善尽美,又与“龙团凤饼”、“梅石小鸟”的意境相融。

 鲍志强老师,善设计,尤擅陶刻装饰,对书法、绘画、篆刻、紫砂史等方面均有独到研究,注重以文化主宰紫砂艺术的设计思路,形成了鲜明的个人艺术风格,在紫砂艺林中别树一帜。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