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范永良紫砂艺术丨荷花壶

  • 日期:2020-01-10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 “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用来形容范永良老师的《荷花壶》再恰当不过了。 《荷花壶》是范永良老师摹古恩师蒋蓉大师的“青蛙荷花套具”,此壶既再现了蒋蓉大师的花器风貌,又展示了范永良老师的个人风格。 此壶以本山绿泥和墨绿泥制作,用塑、贴、洗、染、描、等手法制成。壶体以盛开的荷花为主,莲蓬为盖,而且每颗蓬子都能活动。盖上塑雕青蛙为钮,以嫩荷包卷的叶为流,荷花枝干曲成把,红菱、荸荠、白藕皆为水生植物,为壶的三脚,巧若自然生成,整壶处处洋溢着荷花婀娜秀美的风姿和宁

“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用来形容范永良老师的《荷花壶》再恰当不过了。

《荷花壶》是范永良老师摹古恩师蒋蓉大师的“青蛙荷花套具”,此壶既再现了蒋蓉大师的花器风貌,又展示了范永良老师的个人风格。

此壶以本山绿泥和墨绿泥制作,用塑、贴、洗、染、描、等手法制成。壶体以盛开的荷花为主,莲蓬为盖,而且每颗蓬子都能活动。盖上塑雕青蛙为钮,以嫩荷包卷的叶为流,荷花枝干曲成把,红菱、荸荠、白藕皆为水生植物,为壶的三脚,巧若自然生成,整壶处处洋溢着荷花婀娜秀美的风姿和宁静的荷塘自然情趣。


范永良老师心思巧妙,将荷花花瓣的丝线描的流畅细腻;瓣尖的红晕染洗的过渡自然;莲芯的红蕊一一精细点画,仿生精妙,细节生动,形神兼备。他的青蛙更是有个人特色的“泥”蛙,看似灰扑扑的,但蛙身色泽泥绘搭配,蛙腿的肌理动感都十分到位。杯内各藏着一只小蛙,热闹非凡。仿若描绘了一幅“洲间满香,蛙声一片”的丰收盛景。

此套壶是难得一见的佳品,值得细细品鉴,极具品赏收藏价值。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