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鉴物丨沈建强·小英雄

  • 日期:2019-12-30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 壶名:小英雄 泥料:原矿紫泥 容量:1160cc 作者:沈建强 “藏筋瓤,找建强”沈建强大师以筋纹器闻名于紫砂界。《小英雄》是省大师沈建强的经典代表作,此器制作于癸巳年(2013),是一款超大品筋纹器。采用原矿紫泥制壶,泥色醇厚,壶身造型气韵深厚。 壶作菊瓣式,短颈微束,筋纹自盖起,沿盖身至壶身一百零八道筋瓤线条连贯,一气呵成。全器规整端正,口盖花瓣对合严谨


壶名:小英雄

泥料:原矿紫泥

容量:1160cc

作者:沈建强

“藏筋瓤,找建强”沈建强大师以筋纹器闻名于紫砂界。《小英雄》是省大师沈建强的经典代表作,此器制作于癸巳年(2013),是一款超大品筋纹器。采用原矿紫泥制壶,泥色醇厚,壶身造型气韵深厚。

壶作菊瓣式,短颈微束,筋纹自盖起,沿盖身至壶身一百零八道筋瓤线条连贯,一气呵成。全器规整端正,口盖花瓣对合严谨,溜肩,环把,桥钮,二弯流。造工精准,展现筋纹器的律动美学。

其灵感来源于《水浒传》中108位好汉。俯视来看,甚为精巧。自壶盖顶端向四方放射出一百零八道筋瓤,心思巧妙。筋纹道道分明,瓤瓣的勾勒使得壶体气韵饱满,且内外凹、凸纹理条条相合。

全手工大型筋纹器制作工艺难度极大,用勒子、线梗在身筒外部“勒、压”或内部“搪”的时候极易出现“外开”、“内开”的状况。非常考验陶艺家的制作功底。

此壶制作工艺精湛,意蕴深远,超大品收藏价值高,更兼具审美意趣,可谓上品。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