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这一款紫砂壶,瓜不瓜,树不树,供春壶也

  • 日期:2019-09-24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这一款紫砂壶,瓜不瓜,树不树,供春壶也

陈国良·供春

《供春》是陈国良老师采用原矿黄金段泥料,以纯手工制作成型。

陈国良·供春

原矿黄金段泥和煦如暖阳,供春壶仿树瘿之形,壶表枯皱逡裂,又似黄土大地,尽是浑厚古朴之韵。

陈国良·供春

陈国良老师评论此壶曰:“该壶为紫砂经典形体,古朴雅致,瓜不瓜,树不树,给人无限遐想”。

瓜不瓜,树不树,供春壶也。

供春壶是紫砂茗壶中具代表性的器型,历代名家大师多有仿制。

陈国良·供春

此壶由陈国良大师摹古而制,捏塑树瘿瘤之造型为壶体。

取南瓜瓜蒂为盖,枝梗作把,线条圆转有力,通体布满瘿节纹理,朴拙率真,信手拈来,意趣天成,达到“顺物自然而不容私的境界”。

陈国良·供春

陈国良老师有“薄胎第一人”之称,他的作品,轻盈灵巧,把持手感极佳。

陈国良·供春

壶底刻“康而寿”三字,饱满美好的祝愿。

此供春壶为二〇一九年制作的新品,出水顺畅,制工拙朴自然,充满了返璞归真之味。

陈国良在淘壶讲堂上

陈国良,男,1954年生于江苏宜兴,2007年研高,中国陶瓷艺术大师(2016年 第三届),江苏省工艺美术大师,1972年进宜兴紫砂工艺厂,师从国大师何道洪学艺,制壶严谨,作品颇具个性,被誉为“紫砂四小龙”之一(另有江建翔、季益顺、施小马)。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