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周桂珍制《小北瓜提梁壶》作品赏析

  • 日期:2019-08-30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紫砂创作源自陶艺家对生活、对大自然的理解、见解以及观察,认识事物的角度不同,创作理念也不同。写生,是众多陶艺家进行紫砂器型创作的灵感来源之一。

紫砂创作源自陶艺家对生活、对大自然的理解、见解以及观察,认识事物的角度不同,创作理念也不同。

写生,是众多陶艺家进行紫砂器型创作的灵感来源之一。

周桂珍《小北瓜提梁》

《小北瓜提梁壶》以北瓜为壶器造型,单并非纯粹的写生,更是基于审美需要,创造性地在植物上加入了创作设计,对壶形、线条进行了多次揣摩和考究的处理,“北瓜”的形状发生了艺术性的变化,剔透灵秀,清逸脱俗,线条温婉,端庄典雅,不失大气。

周桂珍《小北瓜提梁》

这款《小北瓜提梁壶》是周桂珍大师的丈夫、同为景舟高徒的高海庚先生设计而成,壶颈高,云肩,身扁,偏腹鼓,瓜柄钮,盖形简洁流畅,口盖稳合严密,壶底带三小足。壶把以圆角方形提梁高悬壶体正上方,线条飘逸优美。

周桂珍《小北瓜提梁》

三弯流,壶嘴弯曲上翘,雅致至极。壶身饱满,壶嘴、把手等轮廓线既照应又和谐,生动自然,宛若生成。提梁紧扣壶间,转折自如,柄首攀一枝藤蔓,油然而生,壶肩围刻花卉图案,花卉纹为浮雕、琢砂刻法,美观大方。

周桂珍《小北瓜提梁》

整器造型浑圆敦厚,典雅素丽,造型简练,工艺精湛,精巧中透出自然之气,为壶中精品,而且设计独到,用料上乘,造型乖巧,让人爱不释手,更被文人雅士所喜爱,是壶艺收藏不可多得的精品之一。

周桂珍《小北瓜提梁》

细细品读周桂珍大师这款《小北瓜提梁壶》,可以体会一种从工艺中孕育的生命力量,领会紫砂提梁壶的气势与神韵。

《小北瓜提梁壶》,有女性之温和却无纤弱,气度豁达,工艺精到。周桂珍大师用岁月练就炉火纯青的技艺,用双手塑造心中的紫砂壶,让工艺升华出自己的生命力。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