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工艺超精细的紫砂花货——顾道荣《松鼠葡萄桩》

  • 日期:2019-08-22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松鼠葡萄桩》是花货大师顾道荣制作于2005年(乙酉)的作品,以松鼠、葡萄为题材创制的花货壶艺力作!

《松鼠葡萄桩》是花货大师顾道荣制作于2005年(乙酉)的作品,以松鼠、葡萄为题材创制的花货壶艺力作!

整器呈树桩造型,制壶手法是老一辈艺术家做花器的手法,壶体结节斑驳,姿态挺立,粗糙的瘿节与细润的年轮刻画精当。

流把皆为树桩,自壶把末端伸展出葡萄枝,盘绕壶体,蜿蜒而上。

葡萄枝叶间几只小松鼠嬉戏打闹,极具生机活力。

藤蔓曲折遒劲,叶面凹凸皱折,叶脉清晰。

三弯嘴和虬曲藤枝鋬相互呼应,筋脉绵延贯气。

盖面配合严丝合缝,壶纽以葡萄藤、枝叶塑成,形象生动。

顾道荣大师此松鼠葡萄桩虚实结合,枝叶、葡萄与松鼠交错呼应。

壶体贴花、雕塑装饰看似繁复,但丝毫不乱,可爱的松鼠觊觎着美味的葡萄,使人感受到极富自然情趣的生活意趣!

顾道荣,1937年生于宜兴,2012年研高,江苏省陶瓷艺术大师(2011年 首届),师从七大老艺人之朱可心、顾景舟、蒋蓉,现顾道荣老师已是花器大家,多年来吸取前辈艺人之艺术精华,开创自己的独特艺术道路,佳作层出不穷,尤以花货见长,形象逼真、寓意深刻,技艺精湛,栩栩如生,令人爱不释手。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