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蒋蓉指点蒋艺华完成的《柏树桩》,精品花器经得起细节考究!

  • 日期:2019-07-24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她,作为一代花器大师蒋蓉的女儿,作为蒋蓉紫砂花器的嫡系传人,她以自己对紫砂花器的情有独钟和精湛技艺,以及执着的信念,延伸着蒋蓉大师美丽的花器之魂。

蒋艺华(副高级工艺美术师 )

她,作为一代花器大师蒋蓉的女儿,作为蒋蓉紫砂花器的嫡系传人,她以自己对紫砂花器的情有独钟和精湛技艺,以及执着的信念,延伸着蒋蓉大师美丽的花器之魂。

在蒋艺华看来,做蒋蓉大师的女儿,既是他的一份荣耀,更是他的一份责任。

蒋蓉曾深情地对她说,你就是妈妈身上血脉里的一滴血,也是蒋氏花器的一根藤,这滴血要流淌下去,这根藤要蔓延开来。

深得“蒋氏花器”神韵的蒋艺华,她不仅继承“蒋氏艺术”的鲜明风格,而且弘扬“蒋氏艺术”的创新精神,给每一件作品赋予新的内涵。

《柏树桩壶》是蒋艺华老师1994年的作品,为第四届宜兴陶艺节所做,在蒋蓉大师指点下完成。

以柏树、梅桩、蛤蟆为元素,采用原一厂老紫泥,巧妙设计并以精细的手法制作成型。

此壶造型设计独特,赋予了该壶以柏树的顽强与梅桩的坚韧,支撑起整壶的形象底蕴。

壶身为树桩之形,以流、把、钮为三个基准点进行元素拼接——

壶流为柏树桩,侧生出针叶贴塑于正面;

壶柄为梅桩,侧生出梅花贴塑于反面;

壶钮为蛤蟆,居中立于嵌盖上。

密密麻麻的的树纹,以统一的方向布满壶身,细琐中不失规则之美。

遒劲的枝干或弯为把,或镶于流,枝枝劲节。

针叶则以苍翠的墨绿色衬得整壶极富生命力,整体构架,多处不满,少处不稀,疏密有度,气度饱满。

蛤蟆壶钮更可谓是得到了蒋蓉大师的真传,在她手中,癞蛤蟆也从来不是“丑”的,体现更多的是“万物皆有灵”的自然之意,值得收藏品鉴!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