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何道洪八十年代中期两款紫砂老壶到店,资深藏家必看!

  • 日期:2019-07-12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紫砂界的扛鼎人物——何道洪,接连两款老壶重器到淘壶人紫砂艺术馆,一壶感觉整座艺术馆都被这两款重器的光华笼罩!

紫砂界的扛鼎人物——何道洪,接连两款老壶重器到淘壶人紫砂艺术馆,一壶感觉整座艺术馆都被这两款重器的光华笼罩!

来,一壶给大家详细介绍下这两款壶——

《秦朴壶》,此壶为何道洪大师设计制作于上世纪八十年代中期的作品,老壶选用原一厂老紫泥制成,老味浓厚自不必说,泥料那种浑朴自然的气质足以说明一切,器型刚健利落,重器典藏之品。

壶体外观呈圆形,气度沉稳,器型周正。以抽角的手法,将壶体四处内凹,增强了整壶的力度与立体感,堪称经典。

壶底加足,流、把、钮皆为 方形构筑,矮束颈、肩部略向内凹,一桥形钮立于顶上,风格与壶体统一并自成气度,整把壶造型刚劲有力而又不失流畅,通过角线面的处理,呈现出刚健利落的壶蕴。

《金律壶》,此壶为何道洪大师上世纪八十年代中期设计并制作的作品,采用原一厂小红泥制壶,经调砂工艺,泥料上金砂如梨皮般自然分布,犹如繁星闪烁,十分美观。

整器光素,壶体呈方形、直腹,造型浑朴,有金石之韵。线条简洁,出,决然,收,利落,明快挺秀。

金律壶,体现的是方正的本体,彰显的是律己的可贵,此壶无多余赘饰,只以线条、块面构筑端庄稳重的壶体,将文人风骨融于一壶之中!

两款壶皆为光素器,都是何道洪大师在传统器形基础上不断提炼、推陈出新的创新之作!线条有力,造型古朴,光华内敛,宝器,不外如是!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