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紫砂壶内白色的粉末是什么?

  • 编辑/作者:淘壶人
  • 日期:2016-03-10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新买的紫砂壶内,有一些像白糖的白色沙粒。有的壶友看到这个白色颗粒状物就吓坏了,以为是化工壶。其实不然,这只是些白色石英砂。

    新买的紫砂壶内,有一些像白糖的白色沙粒。有的壶友看到这个白色颗粒状物就吓坏了,以为是化工壶。其实不然,这只是些白色石英砂。

    一把没试过水的新壶,你只要细心地观察,就会在壶里看到些白色或淡兰色的细沙,一般都洒落在壶底,用水可以冲洗掉。

    这些沙是怎么来的?为什么会产生这些沙呢?

简单解释一下

    紫砂壶,在上千度的高温下进行烧制。

    烧制时,壶盖和壶不能分开来烧。因为,如果壶盖与壶身分开烧,壶盖很可能变形、坏损,无法与壶口合缝。 而在高温下,壶盖与壶口易出现板结,也会导致壶盖无法打开而损坏。

    为避免这种情况,紫砂壶进窑前,都会在盖沿上刷一层石英砂。烧制完的紫砂壶冷却后,这些砂就会掉落到壶内。

    石英砂是无毒无害的,只要在使用前,用清水刷洗干净,就可以正常开壶了。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