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年关买壶有讲究 十条要诀防忽悠

  • 编辑/作者:淘壶人
  • 日期:2016-01-22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无论老壶新壶,各时期都有精品和普品,同样要看泥料器型和做工来判断价值。

1、入壶想着出壶时,传统器型受欢迎;
2、功看盖、韵看流,比例协调有美感;
3、不听故事、不看职称、只看东西,看壶本身;
4、无论老壶新壶,各时期都有精品和普品,同样要看泥料器型和做工来判断价值;
5、审壶原则:1泥2型3工4款5功6气7神8韵;

6、丁山当地做壶人逾2万,真正高手不下500人,而网络上、论坛里,您看到、了解到的只有寥寥十几人(勿作井底之蛙);
7、即便是同一泥料、同一款型、同一容量、同一作者的同一批壶,每把不同的壶之间,依然可以分出多种价位(做工好坏决定);
8、泥料的最高境界是变幻之色;玩壶的最高境界是精品老壶;爱壶人的最高境界是颐神养性;壶品即人品;
9、多看书、多看精品图片,心中要有该器型的“标准器型”,选壶时才会有参考、才能成竹于胸;
10、理论要结合实际,耐心泡养爱壶,观其变幻之魅力;有机会一定要到丁山(紫砂之源)实地走走、看看,这也是许多新生成为专家的终极之路!
    最后一条:紫砂壶,一定是“喜者有价”的东西!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