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如何辨别紫砂壶的真伪

  • 编辑/作者:淘壶人
  • 日期:2016-01-12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 随着紫砂壶收藏市场的加热,紫砂壶市场越来越良莠不齐。市场行情好时,好的紫砂壶尤其是一些名家所做的紫砂壶收藏价值很大。但是品质不一的紫砂壶如何辨别,如何收藏到真正的精品、真品,避免不必要的经济损失呢。金投收藏网给你几条建议。 紫砂壶收藏与辨别 真紫砂泥 真紫砂壶,真紫砂泥。此话怎讲呢,就是说只有紫砂泥做出的紫砂壶才是真正的紫砂壶,市场上一些由紫色泥或配制而出的“紫”沙壶并没有那些由紫砂泥烧制出的壶的双重气孔结构,所以也就没有了透气性。如此一来,没有用真紫砂泥做的壶就是一般的陶瓷

随着紫砂壶收藏市场的加热,紫砂壶市场越来越良莠不齐。市场行情好时,好的紫砂壶尤其是一些名家所做的紫砂壶收藏价值很大。但是品质不一的紫砂壶如何辨别,如何收藏到真正的精品、真品,避免不必要的经济损失呢。金投收藏网给你几条建议。

紫砂壶收藏与辨别 真紫砂泥

真紫砂壶,真紫砂泥。此话怎讲呢,就是说只有紫砂泥做出的紫砂壶才是真正的紫砂壶,市场上一些由紫色泥或配制而出的“紫”沙壶并没有那些由紫砂泥烧制出的壶的双重气孔结构,所以也就没有了透气性。如此一来,没有用真紫砂泥做的壶就是一般的陶瓷器具,并没有做到真紫砂壶泡茶时的不失茶味。紫砂壶收藏自然不应选择这种“紫砂”。

紫砂壶收藏与辨别“老”壶需谨慎

首先需要说明的是,紫砂壶的收藏价值体现在艺术价值而不是年代的久远与否。因为年代价值论的紫砂壶收藏观念影响,市场上有很多假的“老”壶。其实老壶是可以假造的。一种是用鞋油或者强酸腐蚀将泥料表面做旧,还可以直接在紫砂壶表面涂匀白水泥,再用水泡去就自然而然的出现了“老”壶的感觉。

紫砂壶收藏与辨别 紫砂原色最可贵

紫砂原色最可贵。紫砂壶收藏应选择那些用原色紫砂泥所做的紫砂壶,而不应为添加化学原料改变颜色的紫砂壶心动。那些为了满足一些消费者的审美而添加化学原料制造出色彩艳美的壶,泡茶会产生异味所以价值往往不高。那么原色的紫砂泥有哪些颜色呢,就宜兴的紫砂泥来说,不同的矿区和矿层所产色泽也不同,甚至多达几十种。一般有朱砂泥、紫泥、本山绿泥、天青泥、调砂泥等,其中数天青泥最为可贵。

紫砂壶收藏与辨别 注意科学的收藏方式

20把1万的紫砂壶,一年后每把壶升值2000和一把20万的紫砂壶,一年后升值2万。你选哪一种,答案很明显。事实上也是如此,相比于大师昂贵的紫砂壶,价格一般的工艺师所做的壶收益更快,收益比更大。所以,合理的紫砂壶收藏方法也很重要。

本文章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RSS自动集录,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告知于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