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老白茶中的“黄酮”有何功效?

  • 日期:2017-05-05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一个从白茶全世界路过的人,伴着白茶从起点到未来的终点,从晨曦到日落,寻找各自最柔和的光芒。

一个从白茶全世界路过的人,伴着白茶从起点到未来的终点,从晨曦到日落,寻找各自最柔和的光芒。


白茶加工中的黄酮

黄酮类物质及其氧化产物对白茶茶汤的色泽与滋味都有一定的影响,对白茶的抗氧化能力有较大影响,用相同原料生产六大茶类,其中黄酮的含量呈现白茶,青茶。红茶,绿茶,黄茶,黑茶依次递减的变化规律。明显可见,采用萎凋工艺的三类茶的黄酮含量均高于采用杀青的三类茶,恰好与茶多酚含量变化方向相反,其中白茶的黄酮含量最高,是鲜叶的17.2倍,这可能是黄酮苷类在长时间萎凋过程中水解的结果。

白茶陈化过程中的黄酮

随着时间的推移,白茶中的黄酮含量逐年递增

黄酮的神奇功效

黄酮是很强的抗氧剂

黄酮的功效是多方面的,它是一种很强的抗氧剂,可有效清除体内的氧自由基,如花青素可以抑制油脂性过氧化物的全阶段溢出,这种阻止氧化的能力是维生素E的十倍以上,这种抗氧化作用可以阻止细胞的退化、衰老,也可阻止癌症的发生。

黄酮可以改善血液循环

黄酮可以改善血液循环,可以降低胆固醇,向天果中的黄酮还含有一种PAF抗凝因子,这些作用大大降低了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病率,也可改善心脑血管疾病的症状。被称为花色苷酸的黄酮化合物在动物实验中被证明可以降低26%的血糖和39%的三元脂肪酸丙酯,这种降低血糖的功效是很神奇的,但更重要的是它对稳定胶原质的作用,因此它对糖尿病引起的视网膜病及毛细血管脆化有很好的作用。

黄酮可增进伤口愈合和止痛

黄酮可以抑制炎性生物酶的渗出,可以增进伤口愈合和止痛,栎素由于具有强抗组织胺性,可以用于各类敏感症。

此为淘壶人自藏的2007年福鼎老白茶,老白茶一定要煮着喝,甘甜顺滑,回甘强;煮着喝,味道更香,用煮茶器煮后满屋飘溢茶药香味儿……

福鼎白茶可区分,白毫银针、 白牡丹、 贡眉寿眉及新工艺白茶等四种;淘壶人自藏此款老白茶属牡丹系列,十年的氧化,煮着喝药香气更扬。

人生就像一杯茶,所不一样的是,它是用沸水冲沏,还是用温水冲沏,两种截然不同了:温水冲沏的茶,平平静静,没有激烈,没有动感,更看不到舒展的茶叶,也闻不到清雅的幽香,平淡无奇。而沸水冲沏的茶,却在一遍又一遍的翻腾、踊跃下,溢出阵阵扑鼻而来的清香。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